close

純粹紀錄一下過程,以後拿來給自己回憶用的(???)

路過的人看了可能會感覺沒什麼幫助QQQQ

如果有任何疑問的話也可以留言在下方,

我會以我所理解的盡量來回覆的。

 

 

7月份開始就有各種檢定了嗚嗚TTTT當然第一個考的就是1號的日檢了!!!

考之前的那個週五是學期最後一堂日會,當天有帶准考證給老師摸摸,

因為他說給他摸過准考證的人都會過  還跟老師拍了照,可惜我沒帶學士服TTTT

老師有統計大家都考哪級,結果大家好像幾乎都考N1、2,我是少數考3的...!!  (rofl) 

可是中級日語的老師明明說修完中日就是考N3(而且還不一定會過)的啊XDDDDD大家怎麼都那麼厲害

給摸摸准考證的時候老師還問我怎麼不考2......也是可以考啦,只是不會過而已

 

這次是我第一次日檢、如前面所說,因為老師說可以嘗試看看所以報了N3。N345是早上、

N12是下午...但是N123比N45報名費多100塊......誰來tell me WHYYYYYYY   

總之早上是9:10分開始,我的考場在台大共同教學館,不知道為什麼跟其他考場離的特別遠。

聽說小表哥也要考,原本想說搞不好可以跟他一起吃午餐之類的還特地傳賴問他,結果他都不讀><

因為算是朝弱い的類型,所以通常會比預計出門的時間提早一小時起床,也就是7點。

前一天媽媽說可以叫我,結果當天7:30才叫我XDDD問他怎麼晚了半小時,結果他反問我為什麼不自己調鬧鐘.........

這...被說服了的感覺 絕不能遲到的事情還是應該要自己調鬧鐘才對吼......(反省

 

原本打算8點就要出門的,最後弄到快8:30...時間超級趕XDDDD吃早餐的時候一邊爬文,

看到有人說應該要早一個小時抵達以熟悉環境...這...看到的時候剩餘時間已小於一小時了所以XDDDD

到的時候又找考場找了一段時間,還好這個部分沒有耽誤太久,最後還剩10分鐘讓我可以坐在教室門口發呆一下(???)

我的左右兩邊各坐了一個大叔貌似都是來陪考的樣子,他們的孩子就在旁邊讀書,大家都辛苦了TTTTT

然而就在這時!!!就在這時!!!!!我什麼都沒摸到的狀況下,手指甲突然整個裂開XDDDDDD

因為沒有到會流血的程度所以就沒管了,進考場考試去~~~

 

把東西都扔(?)在講台後拿了鉛筆橡皮准考證身分證找到位子坐好。一坐下就感覺到非常之煩躁,

因為......我最受不了會搖晃的桌子了!!!!啊啊啊啊!!!   平常在學校只要拿個東西墊桌腳就可以了,但是這種場合不能這樣做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周邊有人穿涼鞋來,一直有一股濃郁的腳味XDDDDDD在這個微妙的狀態下考了第一節,

大多都寫得出來的緣故所以相比剛開始考完時心情要輕鬆許多。由於比預期要晚收卷,距離第二堂只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

偏偏廁所又超級大排長龍啊!!!!不過無障礙廁所卻全程都沒有人...這種時候其實應該是可以供大家使用的吧????就像博愛座的概念一樣

 

第一節是單字讀音之類的,第二節是閱讀之類的(簡略的介紹XDD)

除了在P站上面看文以外幾乎沒有在練習閱讀,因此稍稍有些擔心自己會不會看不懂等等的,

還好正式寫下去之後並沒有那麼吃力  反倒有一大題是讀解廣告傳單,這個我還比看文章有障礙XDDDDDDD

話說其實考第二節最大的障礙並不是在試題(???),而是......我考到一半的時候手癢癢的,

結果是一隻大蜘蛛爬到我手上 要如何把他挪開又不要被考官覺得奇怪真是太困難了

 

然後又是休息15分鐘,廁所還是大排長龍,我就跑去散步了一下^///^(超級前後無關)

那天天氣其實滿舒服的,台大本身校園也滿舒服的。

最後一節是聽力,最痛苦了一節TTTTT特別是題本上完全沒有字、無論題目還是選項全部都要自己聽的那種最討厭了 

剛考完第一節的時候還聽到有考生聊天的時候說"應該能過",

第三節出來的時候全部人都在唉聲嘆氣XDDDDDDD 真的太痛扣了 

結束後準備回家,走出來竟然碰到一個日文會話的同學...!!!平常從來沒打過招呼也沒講過半句話,

走在學校裡就算正面碰到也不太有眼神交會,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認不認得我  

結果那天就難得這樣一次、眼神對到了,然後互相揮手u///u有點小開心

 

最後......就......回家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