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食記也算是日記XDDD
 
  星期三的晚上,住在板橋的叔叔邀請我們與他聚餐,於是我們在他所選擇的餐廳,夏慕尼,相會並享用了一頓快樂的晚餐。夏慕尼屬於王品集團,是吃鐵板燒料理為主的餐館。那間店的價位實在不算低,因此我們從來沒去吃過,自然是特別的興奮雀躍。帶著期待的心情我們一同入座,親切的店員立刻來為我們介紹店內的菜色。像這樣熱情的店員的確是少見的,我想和店裡的消費額度也是有點關係,姑且不論服務態度如何,最重要的還是餐點的口味和品質。店員告訴我們,這裡的上餐順序是開胃菜,湯品,沙菈,主菜,甜點,飲料這樣的順序,內容也十分的豐富。由於我們總共有四個人同行,於是我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菜色以交換品嘗。
  首先上桌的第一道菜是開胃菜。這道大家的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其他的選擇。它的型態是在桌上擺一塊裝飾用的金屬條,在那之上擺著兩隻大湯匙,裡面乘著兩種口味的菜色。隨著這道菜上桌的還有兩塊不同口味的麵包以及奶油,一塊麵包是普通的原味麵包,另一塊則有淡淡的金桔香氣,能帶給食用者不同的味覺饗宴。至於菜色的部分,左側勺子裡裝的是煙燻鴨肉和一些生菜,搭配起來十分特清爽;右側勺子裡的則是番茄和薄餅淋上優格醬的,是很能讓人食慾大開的口味。
  在快速地掃完了開胃菜之後,是屬於湯品類的時間。不同於前者,湯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家父選擇的是牛肝菌菇濃湯,一上桌便傳濃濃的菇蕈類香氣。他的擺盤上左手一側是濃湯,右手側擺著炭烤杏鮑菇切片。濃湯是由牛肝菌菇燉煮而成,上面鋪著現打的奶泡,奶香和牛肝菌菇濃郁的氣味相互交纏,讓坐在一旁的我們都不禁流口水。我也喝了幾口,送入口中的瞬間綿密的口感便深深的吸引了我,奶油和菇蕈的香味刺激著味蕾,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喝幾口,不過因為不是我點的餐所以還是只喝了幾口。
  再來是母親所點的松露洋蔥湯。我們從沒吃過也沒見過松露,因此對這道餐點十分的好奇。原本以為是把松露煮進湯裡,結果是一碗洋蔥湯再配上佐著松露醬的麵包。儘管如此還是很令人滿意了。相較於一般的餐館,洋蔥湯的洋蔥香味更加濃郁,送入口中的時候還可以些微的感覺到沒有完全磨碎的洋蔥屑軟軟的化在嘴裡,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的迷人。一旁的麵包佐松露莎莎醬更不用說,那種美味真的是平常很少能體驗到的。
  最後是我和叔叔點的法是海鮮清湯。一上桌的時候湯碗裡只有一塊盧魚肉和些許的食用植物,正當我狐疑地準備動筷,卻被叔叔制止了。原來這只是這道湯品最初始的模樣,之後店員拿著一壺清湯,緩緩的倒入碗中。一股清甜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蔬菜很快地被湯給淹沒,在湯水中微微浮沉的樣子也讓人食慾大開。相對於前面幾種,這倒是屬於清湯,雖然如此也毫不遜色,其口味,外表都十分令我喜愛。
  喝完了湯,原本在外頭沾染的寒氣便被一舉驅除了。感覺原本疲憊的為漸漸地甦醒了,就在這時候沙拉上桌了。第一個端上來的是我和叔叔點的焦糖嫩魚沙拉,這是一道很超乎想像的菜。他是在鱸魚的最上層鋪上焦糖,中間再夾著鵝肝慕斯的沙拉。旁邊還配上季節性的生菜和自製的脆餅,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生的無花果,比想像中的要柔軟許多,又非常香甜多汁。鵝肝也是,原本以為禽類的內臟會比較腥,但其實非常的香醇。
  然後是家母所點的蔓越莓鮮果沙拉。這道的內容主要是各種當季水果丁所組成,比較不同的頂多就是有草莓、奇異果等價格稍高的水果包含在內。整道沙拉最大的特別之處其實是在於它的醬汁,是蔓越莓沙拉醬。裝在半透明的容器中是鮮紅色的蔓越莓醬,將新鮮的水果沾上一些醬汁,吃起來充滿的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原本就香甜的水果被更加的彰顯其美味,急電是在冬季也能夠品嘗到夏季的氛圍。
  接著上的是父親的松露燉蔬百菇沙拉,看名字便可知道是一道以菇類為主的菜色,家父很喜歡菇蕈類的食物,因此這道特別得他的心。這道沙拉是由數種菇類所炒成的,不同的種類如杏鮑菇、香菇和白精靈菇等等,各自的味道都十分強烈,但一起調理卻反而可以互相襯托出彼此的特別,而不會相互壓抑。盤子的周圍配著一些番茄黃瓜等蔬菜,讓整道口味較重的餐點變得清爽,真的非常的美味。
  正當我們在等待主菜的時候,店員端上了檸檬冰沙和茶碗蒸。想說菜單上沒有這一項,原來是店家招待的。檸檬冰沙酸甜可口,在溫暖的室內空氣中顯得涼爽,把剛剛吃的食物氣味給掃乾淨了,只留下一股特別的餘韻。茶碗蒸算是我近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了,蛋蒸的不會太生的濕濕水水的,也不會太熟到充滿小洞,而是剛好介於之間,軟嫩的口感和屬於蛋獨特的香味,雖然裡面並沒有什麼配料,仍然不同於一般水準。
  前面的菜都上齊之後,就是我們大家最期待的主菜了。由於主菜的份量並不是特別大,所以我們採兩個人兩個人點一樣的方式去選擇。我和爸爸點法式海鮮盤,媽媽和叔叔點精選菲力牛排。先上桌的是烹調時間較短的菲力牛排,說到這就不得不讚嘆一下主廚的功力。我們大家都是屬於那種怕看到生肉或血的那種人,所以點六分熟的時候還有些擔心。沒想到端上桌來,是秀色可餐的粉紅色,不僅沒有令我們感到不適,看起來十分鮮美的肉汁更讓我們都食指大動。
  不久後我們的海鮮盤也上菜了,這次端上來的是海鮮盤的其中一道,香煎鱸魚配上馬鈴薯花菜糯米等食材。鱸魚非常的厚,因此其實從開胃菜的時候鱸魚就已經下鍋開始煎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可以上桌。鱸魚肉咬起來很緊實,又有彈性,上面一部分淋著黃芥末醬,不論有無搭配都十分香甜。旁邊的配菜也不容小覷,據說主廚說那是澳洲特產的紅皮馬鈴薯,我們也不太清楚實情到底為何,但吃起來的確不同凡響。在上菜的過程中,服務員右端了一小碗櫻花蝦炒飯,說是招待。這道炒飯一送上來便傳出了濃濃的櫻花蝦香味,表面上看起是普通的炒飯,送入嘴裡便能夠感受到海鮮獨特的風味。
  吃完了鱸魚後接著是海鮮盤的第二道餐點,是焗烤蝦和干貝。這道菜原本是蝦和生蠔,為了因應不敢吃生蠔的客人,因此也提供了換干貝的選項。這道菜,是我一整段晚餐下來最喜歡的一道了。大蝦不用說,焗烤醬汁完整的包覆在蝦肉上,在吃蝦清脆的口感同時又能感受到濃稠綿密的口感。蝦子的甜味和奶油香互相搭配,融合在一起十分的美味。然後重要的還有干貝。這道干貝純粹是煎干貝,但不同於平常的,主廚把干貝煎的鮮美可口,半生的大干貝豪邁的切成幾塊,咬起來一絲絲的,甜味很快的擴散在口中,我想這真的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美味了。
  在如暴風雨一般的主菜過去後,整個晚餐流程進入了尾聲。我們移動座位,到與樓上裝潢不同的地下室去享用甜點。甜點第一道是父親和叔叔點的覆盆子冰心濃漿,送上來蛇後是一球香草冰淇淋,上面覆蓋著白巧克力。不久號店員又過來了,帶著一個小壺,一倒下,鮮豔的紅色液體便融化了白巧克力,和冰淇淋融在一起。不論視覺上還是味道都是很新奇的料理,香草的甜味和覆盆子的酸為互相彰顯出他們的美好。
  再來上桌的是我所點的黑巧慕斯,在點餐的時候店員說這道會稍微甜一些,原本還有點擔心,結果上桌之後非常讓我喜歡。甜點主要是戚風蛋糕慕斯,濃濃的巧克力味配上佐在上面酸甜的草莓真是絕配,完全不會有太甜的感覺,吃起來不會有負擔。還有母親點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原以為是將相交融入巧克力蛋糕裡的食物,沒想到是巧克力蛋糕配糖漬香蕉和香草冰淇淋。雖然這道甜點完全超乎我們的想像,但味道仍然不是蓋的。和平常對香蕉的調理法不同,焦糖的味道並沒有壓過香蕉本身,反而將他的甜味給引了出來。搭配不會太甜卻濃郁的香草冰淇淋,讓人吃來十分的雀躍。
  搭配著甜點的是飲料。我點的是最普通的香榭奶茶,原本是這麼認為的。上桌之後店員告訴我們,奶茶裡面還有家椰漿,的確將奶茶倒進杯子時一股椰漿的香氣衝進鼻腔裡。喝下去的過程中有紅茶香奶香和椰漿鄉爭艷,雖然量不太多還是很令人滿意。父親點的是百香芭樂鳳梨汁。聽名字感覺就是一堆不同的果汁全攪和在一塊,而事實上也是如此。不過跟預料不同的是,這道果汁飲料也很好喝。各種不同的水果散發出屬於他們特有的香甜氣味,而我們又可以同時品嘗不會猶豫不決。最後是家母和叔叔點的地中海花草茶,這道飲料雖然沒有加糖,但有香草本身發出的甜味,在配上像是薄荷葉等帶點辛味的植物,互相中和了彼此強烈的氣味又不失高雅,真的很好呵。我們還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家熱水重複沖泡。
  這整頓晚餐都令我非常的喜愛,料理每一道都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料理。不只是如此,廚師的技藝也是異於常人的精熟,和對食物調理的敬意。我們的位置就在廚師的前面,他的一舉一動都十分的優雅,好像是在做充滿敬意的儀式一般讓我非常的感動。而且這次也是家族聚餐,可以和家人一起出來享用美食真是再好不過了。希望下此還有這樣的機會,和我最愛的家人到餐廳共進美味的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