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一天發兩篇XD

好久沒力氣這麼做了(?)總之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注意注意!

>有兩個人上大學設定,但不太影響內容

>雖然互相喜歡但是卻是BE的樣子

>打得一片混亂,還請見諒

 

 

 

「我以為像這樣的你,會喜歡像這樣的我。

                  看來是我錯了。」

--02:27 您的好友 鳴子章吉 已下線--

 

 

  在送了最後一位同行的女孩子回家後,今泉疲憊的揉了揉額角。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像這樣的聯誼活動一個一個接踵而來。他本

身並不是喜歡這樣活動的人,但是礙於群眾壓力他不得他不跟著

大家喝酒聊天,然後不知不覺就喝到大半夜。這並不是他嚮往的

大學生活啊。上了大學就可以有更連貫的時間可以好好地騎公路

車,好好和紅毛笨蛋較量一番,好好地讀些自己喜歡的書,好好

的充實自己...到底是哪個白癡這麼說的啊!他只覺得醫科的課業壓

得喘不過氣來,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浮誇,到頭來他只想把自己

埋在酒精裡。惡性循環。

 

 

  一年前入學考試成績出來,確定兩人上同一所大學後,鳴子就向

今泉提議之後要一起合租房子,省點錢來繳學費。當時當然不是只

有這兩個人考上東京的學校,但是卻沒人有要和他們一起住的提議

,或者說,沒人敢。不知道從多久以前,這兩個人的默契就無人能

敵了,當中一些難以言喻的感情也在膨脹,旁人早就看清了,只

有當事人仍一頭霧水。雖說鳴子進入工學院而今泉是讀醫科,平

常不會見到,但回到宿舍之後總會碰頭,兩人還是像以前一樣拌

拌嘴,打打鬧鬧的沒什麼不同。但近期事情有些變異了。

 

  當今泉在打報告打到深夜的時候,鳴子總也跟著不睡,兩眼發直

的看著他。問他為什麼看,又得到『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之類的

答案。當下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也沒有多問。但是像這樣奇奇

怪怪的事情越來越多,像是鳴子臉紅的頻率激增啊,肢體上接觸

的時候對方總有耶不悅的異樣神色之類的,他慢慢的也覺得不對

勁了。不討厭。他很意外地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這算什麼啊,

這種感覺是什麼,他不敢,也不想去面對。

 

 

  隨著系上的大家越來越熟絡,交友聯誼之類的活動也越來越增

加。作為人氣池面的他當然不好推拒,雖然心裡總悄悄埋怨,但

仍然會出席活動。或許這樣可以減輕一些他近期來面對鳴子的不

安感,他嘗試這麼說服自己,實際上卻沒什麼效果。煩死了,煩

死了,功課什麼的,感情什麼的,人際什麼的。他不會,他不明白

啊。總是在居酒屋喝到三更半夜,然後回到住處又要面對不睡等著

他的鳴子,這種壓力,嗚。

 

  用昏昏沉沉的用鑰匙打開了幾道鎖,門吱呀地打開了。才剛討好完

那些莫名其妙的女人,又要立刻面對舉止越來越奇怪的鳴子,還有

也是很奇怪的自己...感覺頭又要痛了,鳴子到底,在想什麼,而我又

在想什麼呢。脫下了皮鞋塞進櫃子,搖晃的往屋內走去。不同於以往

的燈沒有開。照慣例來說他開門鳴子至少會探頭出來嘲笑他幾句,而

這天卻什麼也沒有。他走進房間,同樣燈也沒開,但卻清楚的看到鳴

子窩在房間角落,還散發著一種濃濃的酒氣。至於為什麼能看清楚是

因為,他手中的手機發出白光映在他像是失魂落魄般蒼白的臉上。

 

  「...鳴子?」他試探性地叫了一下,但對方沒有回應,自顧自地滑

著手機。突然有點像是會過一來,今泉也拿出了自己的手機。無視

掉多的難以想像的未接來電後,他登入了他和鳴子常用的社群網站

。以往雖然很少,但曾有一次鳴子也這麼做過,在他第一次參加聯

誼的時候。

  果然畫面中間很快地跳出了對話框。

 

「今天很晚。」

02:15

「因為有個女的喝醉了大吵大鬧的,安撫了好一陣子才肯回去。」

02:15

今泉快速地敲著螢幕,訊息,送出。

 

「...罷了,也不是第一次。我有重要的是想跟你說。」

02:16

今泉挑了挑眉。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反常的鳴子卻讓他煩躁到了極點。

「怎麼?又要笑我和那女人有一腿的話我可要生氣了。」

02:16

 

畫面就這麼停留在這個情況下好一陣子,兩個人都不再有動作。今

泉開始往回刷對話紀錄(雖然也沒幾條),想從中找出一些端倪,直

到新的訊息再跳了出來。

 

「我發現我好像,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上你了。」

02:22

這算什麼,這算什麼。

 

  一瞬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雷劈中一樣的震懾。一幕幕從初識

到熟絡,到後來越來越變化扭曲的感情,夾雜著生活中碰上的

各種壓力,憤怒,不滿,一口氣糊在一起。我才沒有喜歡上他

呢!我才沒有,我沒有...

「少自作主張!」

下一刻他快速地按起按鍵,字一個一個的顯現在手機中,

「你最近變成那樣就是因為這件事嗎?我又沒說過我喜歡你!你

不知道你的情感對我來說早就是種壓力了!」

02:25

  他氣喘吁吁的抬起頭,看到對方正用錯愕的眼神看著他。好像

,有點後悔了。「不、那個、我不是那個意思--」緊接著鳴子也

很快的打起字來,訊息也很快出現在今泉這一端。

  讀完了鳴子傳來的訊息,眼淚很快地迸了出來,功課什麼的,感

情什麼的,人際什麼的。他不會啊。他覺得自己做錯了,真的做

錯了,他喜歡他,喜歡過去那份感覺,但卻親手毀掉了。今泉抓起

了背包,頭也不回地奔出了房間。跑到鄰近的公園才停了下來,腿

軟似的跌坐在長椅上,用力地哭了起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掛著淚痕在躺椅上就這麼睡著了。在睡夢中,

他夢見了鳴子,帶著一如往常地笑顏。那不是我的本意,我喜歡像

這樣的你啊,你就是我理想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啊。他朝著對方這

麼喊著,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而對方也就這麼衝著他笑,最

後無聲地說了一句話,消失在空間中。

 

 

  一會兒今泉驚醒了,前天宿醉直接的衝擊他的腦門。他試著站

起來,拖著沉重的身體回到了住處,打開門,發現一切屬於對方

的東西都消失了,大概是趁著他不再的時候收拾的,又或者是早

就有所準備了呢?只有桌上躺著一張信紙,像是那個人曾經存在

過地證明。他知道他不會再回來了。

  顫抖著手攤開了那封信,上面的字並不多,短短數行而已。

 

『你是我理想中的一部份,

          這樣的你,這樣的我,這樣的生活,是我一心所嚮往的。

                  但現實如此,我還能夠說什麼呢?

                                    最多,就是一句謝謝吧。』

 

  「謝謝...」

今泉捏住了信紙,無聲地這麼說道,然後,再次地掉下淚來。

 

 

 

END

 

 

arrow
arrow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