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展的紀錄文,

把每天發生的事寫起來以往後拿出來回味XDDD

其實只是把噗浪打的貼過來而已,

內容都一樣!!嗯!!!!

 

 

雖然已經結束了還是廣告一下(???)

undefined

 

 

(5/16)

最終場勘。

今天下午的時候去社資中心做最終場勘,說起來下下禮拜就要展出了,

時間過得好快呀!!!有時候都會有點擔心是不是真的已經準備完善了  

這週一的時候組員們相約一起來學校製作場佈需要的道具,而我被分派負責在用黏土捏成的擺飾上畫黑色圖案。

他們讓我自己準備繪製用的工具等等,於是從家裡現有的用具東挑西選,決定用墨汁來畫!!結果他們當場看到的時候好像很震驚(墨汁很誇張嗎???),

我還特別帶了我心愛的小精工來的說!!!雖說毛筆真的有點不好掌控,但是最後畫起來效果還挺好的,真是太好了

我們的作品中有需要使用電腦做偵測的部分,所以向學程登記借了imac來用。負責處理這部分的同學從拿到電腦後就一直擺在公共區沒拿出來過,

直到週一才想到要確認能不能運作。然而當一打開箱子.......放電腦的兩個紙箱裡竟然都是空的......!!! 

一台被別組拿出來用還設了密碼,另一台則是不見蹤影。組員們都著急的不得了趕緊到社團發文問,

後來去找系辦助教詢問才發現原來當初他不小心讓電腦被重複登記借用了,由於別組比我們早登記所以還是沒辦法,最後只剩下一台可以用TTT

除此之外週一的進展都還算順利,那天弄好的小布景們在今天實際擺設時也都有用上。

試著設了隔間和拉線掛吊飾後真的很有展場的感覺,搬著鐵梯爬上爬下的也很有趣XDDD昨天其中一位夥伴發了感性文,

看著真的會有點激動餒!!希望正式展出時也能順順利利的!!

 

(5/30)

場佈。

突然想到,昨天去玩了策展組辦的麥側那邊的套圈圈送啤酒活動!!原本擔心說自己人會不會不給玩,

結果顧攤的同學竟然不認得我們,還叮嚀我們要記得去看展......  會的會的一定去!!!

今天組員們早上約8:45兵分兩路搬器材去社資,是說這種天氣集英樓的冷氣一直不修真的很可怕耶(趁亂抱怨),還好以後應該也沒機會去了XDD

由於上一次場勘就大致有模擬過各種東西的擺設,所以一進到展區大家就很自動的動了起來,整體而言還算是順利吧!!!

不過用海報紙黏紙箱這個部分真的很痛扣,一方面是紙箱疊太高,一方面是雙面膠超級不黏TTTT

是說今天弄完後清點用掉了好幾卷雙面膠、相片膠、透命膠帶、白膠帶、布膠帶,消耗量真是太可怕了!!!一直做一做就材料不夠跑出去買,不知道算不算是估算錯誤><

Unity的部分雖然過程有遇上點小狀況,不過大抵上能好好的運作,感謝程式組同學的努力!!!

我今天原本有6學分,全部都請假了XDDD還被同學唸了一頓說為什麼不去上課(???),可是是畢製這麼重大的事情餒!!!!

早上的時候我的剪刀被別組借走,直到收工的時候才去拿回來,上面滿滿的膠帶痕跡TTTTT

忙到14點跟(畢製同組的)高中同學一起去吃義大利麵......講到義大利麵聽起來我們好像吃得很悠哉的樣子,

其實全程吃不到30分鐘啦嗚嗚TTTT而且早上太忙沒空滑手機,剛好日版ㄤ活動開始趕緊來刷一下XDDD同學則是刷熹妃傳

吃完回到社資中心看到大家還沒回來,我就跑去刷牙了。這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社資刷牙wwww

刷牙的過程中遇到(別組的)國中同班同學,跟他好好聊了一下>///<這次的畢展成員有兩個我的國中同班同學的說!!!然而我們三個都分散在不同組 

這個時點上其實很多部分都準備就緒,心情自然也輕鬆一點,可以有閒情逸致到處去逛逛。大家的展場都布置的超級好看QQQ

這時VR那組邀請大家去試玩他們的遊戲,我看起來好像很有空就被抓過去了!!結果又跟國中同學一塊兒玩,開心~~~

他們的玩法是3~4人玩一場,其中一個人有VR眼鏡其他人沒有,彼此要透過得到的不同資訊來解謎(這裡就不多透露了)

結果我們完全都沒有在討論,有VR眼鏡的人跟沒有的人就各玩各的(???)然後誤打誤撞的過關XDDDDD

結果聽說我們還是所有試玩的人裡面破關最快的www有種抱歉的感覺

回歸之後組員們跟我說我們imac放的高度太低會不好用,底下應該要在拿個東西墊高比較好。

於是他們找個一個之前拿來塞雜物的破爛箱子來試墊看看,結果一放電腦立刻塌下去成跟原本一樣的高度 

想說是不是因為箱子本身太軟裡面又沒放東西所以才會撐不住,家就開始集思廣益裡面應該放什麼來增強,結果...........

大家就拿眼前所見的所有垃圾放進去  它現在雖然已經被我們加工成美美的墊高箱,但它本質上依然是個垃圾箱XDDD

之後加強牆面、各種處理的細節已經不太記得了,但總之我們有順利在17點社資關門前處理好,真是太好了。

明天早上11點有開幕茶會,聽說校長和什麼什麼委員(欸)會來的樣子。聽說是因為他們原本有活動要借社資的場地,

一查紀錄卻發現竟然已經先被別人借走了!!!!誰這麼大膽敢跟我們搶!!!!(???) 所以才特地來追尋真相 

anyway希望校長也玩得開心XDDD

 


 

(6/1)


開展第一天原本排班是10-12點,但組長私訊跟我交換時段了所以就不強制要到。

開幕茶會為了配合評鑑委員的時間而定在11-12點,前一天剛場佈完時還打算一定要去湊湊熱鬧的,結果到了當天突然懶了(欸)

就晚了一個小時出門XDDDD 往學校的路途中傳賴問值班的組員情勢如何,聽他說評鑑委員早了一個小時到,

而且原本預定只有要體驗三組的作品,最後卻全部都要玩讓大家超級措手不及,整個人超爆多又一團混亂!!!突然覺得還好沒有那麼早去

抵達展場的時候已經12點。事前大家相約值班的人要穿素色上衣,我原本只是打算來逛逛所以就沒穿素色,

不過他們還是讓我一起顧。雖然13點就有課只能待一個小時,但頭一天跟大家一起顧的感覺還是很興奮的!!

其實當天一早我就在系上賴群組裡面po宣傳文,但是沒什麼人讀也沒什麼人回,社資又這麼偏遠所以一直覺得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看......

沒想到在這短短的一小時中就有認識的人來了!!!

是上個月導生聚的時候認識的轉系生同學,FB好友也是最近才加的,他跟著人群一起進來我一開始還沒注意到XDDDD

雖然除了打招呼和介紹作品外也沒什麼特別的互動,但他的支持真的是徹底感受到了!!!  非常感動&感謝!!!!

或許是大家都去吃飯的緣故中午時段人真的不多,我和組長和另一個組員A三個人開始閒聊。

資科系的A說為了去美國讀資工研究所正在準備托福,但是一直有種讀不起來的感覺......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呀TTTTT

不過我是準備雅思而且有在補習,讀不起來也得要讀得起來嗚嗚!!!(???)加油啊!!!!

企管系的組長則是要去大陸讀插畫和設計相關的研究所(他有說名字但我忘了),因為不想考語言檢定XDDDD

我們組內除了組長外還有另一個企管系的組員,也就是總召。目前看來他們兩個好像都不打算繼續走企管的路的樣子,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13點離開展場去上日文會話,我不小心講了蠢話自己在意的不得了(太蠢了就不說出來了XDD),整整兩小時都心不在焉的。

好不容易下課後拉著一起上日會的系上同學來看我們的展,過程中意外發現許多我們以為是理所當然的

標示、動線還有各種體驗方式,對不常看這種類型的展的人來說似乎是不容易理解的!!!!

同學在每一個展區幾乎都是狀況外QQQQ以後要更留意才行!!!!

 

(6/2)


週六我的班是從10-17點毫無間斷,得以預料會是辛苦了一天!!

早上差不多9點50分到展場先開電腦音響還有各種我知道怎麼做的事,原本要幫忙一起開展的組長睡過頭了,

所以一開始真的超級手忙腳亂,只好一直開著messenger讓大家指引我TTTTT幸好沒有班的組員B看到訊息很快就來了,

才得以在時間之內布置完成。B平常開會就時不時會遲到(欸),這次這麼早又這麼迅速真的非常感動QQQ

這次除了觸控銀幕的互動遊戲部分以外還有做戳戳樂讓大家玩,戳出來的小禮物是我們自己畫自己寫字自己剪的純手工書籤。

準備這些書籤過程非常辛勞,書籤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大家都剪到手腫起來。

一開始預估這五天的人次應該最多就3、4百人,且應該很多人不會想玩我們的戳戳樂,因此只準備了300張。

戳戳樂的箱子本身也是純手工,我們準備了兩個戳戳樂箱以互相替換。一個被戳完時就趕緊放另一個出來,

然後躲到旁邊用相片膠重新把被戳完的盒子封好,不斷循環這個步驟。

然而、然而,沒想到才第二天就已經被戳掉一半以上了啊啊啊!!!於是中午組長趕快衝出去外面印新的書籤,

我和組長和總召三個人一邊顧展場一邊在那邊剪書籤,超級克難wwwww後來應該是又加印了100張左右,才勉強能負荷大家的戳量(?)。

這天B也是一早就在門口的服務台顧。總召下午跟他換班,所以我和B兩個就在後面展場。

他一從服務台回到後方展場就看到大家都在剪書籤,於是立刻很直接地跟我說他死都不要剪XDDD

我跟他說我們有幾把剪刀不知被誰拿走了所以也沒辦法讓他剪,他突然大興奮然後回說"水啦其實剪刀就是我拿走的ㄅ!!!!!"

......估計剪刀是未來的他回來這個時空偷走的吧

下午有些時段沒什麼人來,我就跟B兩個人隨便聊聊天。我、組長、B、還有我高中同班同學C,我們四個人都是HSNU的。

六個人裡面就有四個人同高中(而且除了我跟C外彼此原本都不認識),感覺也是滿厲害XDDDD

以前高中時在學校就隱約有看過B,但是到畢製同組前從沒接觸過,現在能這樣聊天以前真是完全想不到。

後來我爹娘也有來看我們的展,B也幫我一起熱情親切的招呼他們,讓他們玩得很開心真是太好了!!!!

這天雖然整整7小時待在社資沒也吃午餐,但是整體而言真的很快樂很充實!!!不過後來回家整個燒聲就是了XDDD

 

(6/3)


畢展第三天,沒有排班所以在家趕報告!!

 

(6/4)


很快到了第四天,下午有課所以排10-12點的班。這天早上最衝擊我的就是.........我手機電竟然沒充呀啊啊啊!!!!!! 

但是怕會遲到&我又沒有行充,只好抓著充電線就趕緊出門了。

開展前的作業雖然週六已經執行過一次,但我還是又像新手一樣手忙腳亂,真是太抱歉了TTTT

還好其他人很快也來了,依舊有在時間限制內完成。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以後我猛然看到C在用那裡的插座幫他的ipad mini充電XDDDDD

喂喂所以說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充電什麼的怎麼能不算上我一份!!!!  最後我的電量終於滿了,可喜可賀

女人病的緣故這天光是站著就滿不舒服的,還好週一早上也沒什麼人來,站不住時還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雖然13點才上課但是我還是12點一到就立刻換班給A,因為我下午的課要期末報告,而且我紙本完全還沒印實在是很極限XDDDD

那是一個10人一組的小組報告,由老師分組,要做出四面A3跟貨幣政策有關的假報紙(包含排版等等都要跟報紙一樣)。

我們這組有3個同學直接就放棄作業,但其他人還是要做出老師規定的份量,難免有點吃力。

去了平常常去的影印店請他幫我輸出黑白的,在展場、教室和影印店來回奔走的結果就是又沒有吃午餐TTTT雖然也不會餓啦

帶著印好的報紙到了教室又遇到新的困難,我們組是老師分的,之前討論也都是在FB的群組(老師指派的組長把大家的帳號一一挖出來加),

所以我們全部人幾乎都沒有見過彼此啊啊XDDDDDDD

老師規定報告這天要全組坐在同一區,我鼓起勇氣在群組裡說了一句"我已經隨便找座位亂坐了",

全部人都回我+1+1+1 超級沒有向心力的一組wwwwwwww

而且看了其他組的報紙才發現他們都印彩色,而且用超級高級的紙!!!!!我們整個就是黑白影印紙XDDDD

後來互評&投票的時候我們最後一名,不過現在想這些也來不及了就是了

週一下午貌似有萬安演習的樣子,還好老師雖然提早下課但沒有早到讓我們出不去(???)

身體實在不太舒服所以也沒再回展場,15點就直接離開學校了。

 

(6/5)


展期的最後一天是禮拜二,是個微妙的平日XDDDD我原本只有排10-12點,

但後來決定下午的補習還是請假了,一口氣在學校待到撤展時間就跟週六的時候一樣。

這日9點半就到了算是最早的一次,不過社資9點50才會開門所以只好在海砂屋行政大樓裡瞎晃,

這種熱天在陰森的行政大樓裡待著真的滿舒爽的!!!總之時候到了(?)就回歸展場,第五天已經能夠駕輕就熟的處理前置作業,也算是有點進步吧。

早上莫名的有滿多阿公阿罵來看展,打扮感覺很像是早上來運動的老人家--

.........原本是這麼想,但是他們每個人都會一直問"你們的創作理念是什麼?"、"這樣的作品以後在產業上如何運用?"之類的問題,

感覺不是一般的阿公阿罵啊!!!!真是千古謎團!!!!!(???

這天的一早戳戳樂的書籤就已經發完了,雖然很可惜但是後來的人就無法玩我們的小活動了QQQQ

後來來了一個觀賞者,當場只有我和C,C負責帶他操作前面的步驟,我則是負責介紹作品。

讓他體驗完全部流程以後原本打算要送他離開到下一個展區的,他突然話匣子打開一直要跟我聊天  說他也是校友今天來這裡是要洽公之類之類的,

然後說喜歡我們的作品,遞名片給我又說要加我FB......我FB平常也沒在幹嘛所以就加了,至於從名片看來

......他的職業完全不是這方面的呀XDDDDD有點不太明白,原本想找C一起應對的但是他站太遠了沒聽到

過了一會兒B也姍姍來遲來了,我就跟他們倆說了這件事。

B聽完猛然跟C說"你應該要憤怒的跟那個人說『不准動我的人』之類的呀!!!!",然後C整個眼神死wwwwwwww果然還是別了吧 

又過了一會兒清閒時光(早上人真的很少!!),終於有其他客人來了!!我趕快衝快去招呼,對方卻突然啊了一聲..........

等等你們不是我國中同班同學嗎XDDDDDD超多年不見了我還愣了一下才認出來!!(欸)

其實這次畢展的成員中還有兩個人是我國中同班同學,但是我們三個都在不同組(感情是多差)XDDDD

總之我想他們應該是來看其他幾位然後順便剛好看到我吧,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見到他們我還是很開心  

聊了一下他們好像都在準備公職的樣子,希望都能順利考上!!!

到了中午,早上有課的組長和總召兩個人帶著午餐來到展場。

兩個人都買八方雲集,組長買個辣味鍋貼,然後又擠了辣醬在上面 看了我都辣了!!!!

下午的人確實有比早上要多一些,還見到了一些許久沒見的學程同學,雖然是同屆但是他們去年就提早做畢製了,所以沒有同一年修!!!!

系上也有一些同學來探望我真的非常感謝,只是跟我約好的時間吃飯吃到忘記是怎樣啦吼XDDDDDD害我痴痴的等

最後一天的展出時間只有到16點,所以15:50的時候基本上人都走得差不多,我們便冷不防的拿出了預先藏好的...........

學士服,一起拍了畢業照>///<雖然一開始彼此都不認識,但是一起從發想到展出真的會有革命情感TTTTT

拍照的時候也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除了組內自己拍以外也有跟其他同屆的同學拍,這一屆HSNU的校友真的很多XDDDDD

然後,就在我們拍得差不多的時候,竟然,又有人進來了。是C的朋友,所以我們還是讓他看了  

不過他一邊看展還一邊開直播啊啊!!!希望沒有拍到我(???)

送走的所有的觀賞者後也已經16點多,可以開始清理。我們這組的道具不多算是好打理的了,製造的垃圾也不算多。

覺得最難處理的就是地上貼的標示了,撕下來全部都有殘膠啊!!!!還好用清潔劑醃一下(???)後還算弄得掉,不然破壞場地我們就要被社資的人消滅了

廢棄的紙箱由A帶領一起拿去莊外的回收區丟,超遠的搬起來好痛苦!!!!

至於一大袋垃圾則是由B指示拿去棄嫌樓(欸)後面的垃圾區丟,

其實不知道那邊到底能不能丟,如果不行的話.........都是B出的主意!!!都是他!!!! (推的乾乾淨淨(X

收拾完之後大家就各自朝著自己要去的方向解散了,有人要補習有人要打工有人要回家。

彷彿一場慶典的終結,絢爛歸於平淡,心中不免有點落寞的感覺......不過當然比較多是解脫的感覺啦XDDDDDDD(欸)

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沒有足夠的時間在這邊回味再三了,要期末考了啊!!!!!!!還有要畢典了啊!!!!!!!!(精神喊話(???)


 

昨天下午原本應該是畢製的課程時間,原來畢展結束連課都不用上了可以直接解散XDDD

難得有這種空閒,我趕緊把之前去動物園服務的學習單交到哲學系系辦去。

哲學系在半山腰,懶得等車所以直接爬山,但是這種天氣爬山超痛苦的啊!!!!!!非常不推薦!!!!(好)

找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他們系辦,在百年樓2樓的樣子。

當時已經13點多了裡面卻還是關著燈的,從門外可以聽到嘻笑聲。我敲了一次門,沒人回應,又敲了一次門,還是沒人回應。

所以我就直接打開,裡面有兩個人在聊天完全不理我,另外有一個像是助教的女生,看到我也不說話就隨手比了一個方向,

那裡確實擺了一個箱子上面寫動物園單子繳交之類的字眼,看來有很多學生都是為了這個來的。

 

........不過這個服務態度真的沒問題嗎?????

 

然後今天中午跟親朋好友一起拍畢業照,可惜時間太短來不及去藝中或是水岸大怒神拍,也許下週吧!!!

然後我只是想說......校盃那邊的草叢裡有青蛙XDDDDDD我們拍照的時候牠一直跳來跳去!!!the end.(究竟

 

20180608打個紀錄打好幾個小時的星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