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妙的開頭,微妙的結尾

好久沒打文了回復一下手感TT

最近都只有畫圖而已,也來打個同人!!

 

 

    在七月周末的艷陽下,幾個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少年鬼鬼

祟祟的低聲交談著,站在最前面的人頂著一頭鮮豔的紅色頭

髮,在陽光下閃著刺眼的光。而他們聚集的地方,正是那附

近最有名的一位嚴厲老人的居所門口。「喂鳴子前輩,願賭

服輸喔!還是你要改成請我們吃飯來抵銷?這樣也不錯呢!」緊

跟在後面的是鏑木一差,眼神裡透出幾絲緊張及興奮,然後

是被勉強拖著來的段竹。

    「說真的,鳴子前輩,不用真的照著做也沒關係。反正一

差一開始就是隨便亂說的...不如說從他說要賭『他一分鐘能跳

幾下跳繩』之類的就應該是知道只是說說吧...賭輸了也不用真

的去大冒險啊...」段竹低聲地說道,炎熱的在住宅區裡特別的

安靜,沒有小孩子吵鬧的聲音,甚至連鳥叫聲都沒有,彷彿時

間暫停了一樣。「真是的段竹,難得可以坳一下鳴子前輩的,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但你不覺得叫鳴子前

輩去亂按別人家的電鈴再逃跑之類的太幼稚了嗎?」「唔...」

    兩個人的談話在這裡陷入僵局,只好都看向鳴子,希望這個

平時吵鬧的人可以緩和一下氣氛。沒想到意料之外的鳴子什麼

話都沒說。他只是深呼吸,吐氣,呼,吐,吸,吐,

然後下一秒-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長長的電鈴聲劃破了凝結的空氣,他們倆一瞬間都還來不及

反應,只能張著嘴愣愣地看著鳴子。鳴子本人也好不到哪裡去。

從國小之後就鮮少這樣惡作劇了,過去只覺得有趣,現在則知

道這麼做是不對的了。緊張感榨出他一身的汗,一滴滴都掉在

深色的柏油路上。鳴子章吉是個說到做到的男人!鳴子章吉是個

說到做到的男人!他在心裡重複默念著,彷彿這麼做能夠使自己

的惡作劇合理一些。可惜一切自我安慰都被一聲巨響給摧毀了。

眼前的門碰的一下被打開,一張充滿怒氣的臉出現在他們的面

前,老人拿著掃帚,瞪著他們三個人。「是誰...亂按門鈴...?是

你嗎?」看到掃帚柄這麼指著自己,鳴子緊張的厭了嚥口口水,

「哇啊阿公,你怎麼知道的啊你是不是會通靈--」

    於是追逐戰就這麼開始了。

 

    衝刺選手就算跑步速度也不是蓋的,但發火的老人家更不是

省油的燈。在巷子中拐了好幾彎仍然甩不掉對方的追趕,鳴子

感到十分頭疼。鏑木和段竹早就跑的不知哪去了,剩下自己一

個人在毒辣的太陽底下毫無目的地的奔馳著,令人特別沒力。

但總還有點希望可以逃跑的吧!可以玩玩好久沒做的惡作劇,又

可以抵銷一次和鏑木的賭注,要是再全身而退就更完美了。

    他在心裡默默地想著,突然覺得一好像也沒那麼糟糕,只要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碰!」往左一個拐彎他感覺到和某個人

撞在一塊了,對方比他高一個頭,揹著背袋像是樣去圖書館的

樣子。「我就想誰這麼冒失,果然是你啊...」熟悉的聲音透露出

無奈,抬頭一看果然是今泉俊輔。

    這一秒他的心情又再度跌入谷底。那個假正經要是知道事情

的原委一定會叫他去自首,那他的快樂假日就泡湯了。不,鳴

子章吉,你是樂觀向上的大阪男兒!沒試怎麼知道躲不躲得過!

「說吧!你這笨蛋又闖了什麼禍?」今泉彷彿先知的口氣讓他有點

不滿,但他現在是唯一的救星,只能賭一把了。「發生了什麼事

等會兒再說,現在有個人在追我,幫我躲一下!」「...是很嚴重的

事?」「呃...算是有點...吧」「是嗎?我知道了。」

    這麼說起來今泉要幫他了?這個假正經也有通情理的時候嘛。

才這麼想的時候他突然感覺到手臂被攫住,鳴子錯愕地看向今泉

,但對方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是像在想什麼似的,盯著迎面跑來

的老人。「是他惹的禍吧。」「啊啊,謝謝你啊小夥子。」說完

又瞪了鳴子一眼,令他打了一個寒顫。死假正經還在裝乖...「不

用謝我,因為是我叫他這麼做的,我們在打賭。」「啊?!」「啊?!」

兩方同時不可置信地看著今泉,而當事人卻像在陳述事實一樣的

堅定。「是嗎...看在你這麼誠實的份上...」回過神來的老人臉上漸

漸露詭譎的笑容,「我就兩個人一起懲罰吧。」

 

    「你怎麼不說你只是惡作劇而已啊...」和鳴子一起蹲在後院拔

草的今泉忍不住抱怨著,他深藍色的長褲多少沾上了泥土,炎熱

的天氣更是令他不快。「什麼嘛那假正經你怎麼不直接掩護我--」

「我還以為是會停學一個禮拜的程度呢。」你這傢伙到底把我想

成怎樣!之類的還沒說出口,他心中就產生了更大的疑惑,「那你

幹嘛跟我一起來啊...」「你是笨蛋嗎?要是你這傢伙被停學的話不

就不能...來練...」

    話才講一半今泉就發現自己說錯話了。要是你不來一起練的話

有誰做我的對手和我一起...不不不,像鳴子這麼神經大條肯定聽

不出他原本想說的意思吧--「你該不會是想說『要是你不能來練

我會很寂寞所以不如跟我一起停學一起練』吧?」這紅毛笨蛋怎

麼突然這麼靈光!原本低著頭想掩飾自己情緒的今泉忍不住看向

對方,果然是那個狡猾的表情。

 

「才不是!!我是要說要是你一個人不用上學跑去偷練--」

「意思你怕會輸給我?」

「才不是這樣!!」

「好啦好啦不用解釋我都知道了喔呼呼呼!」

「你不要一直曲解我的意思--而且就算你去練個一禮拜也贏不

了我的。」能贏我的只有我自己

「是嗎?不然等等就去比一場啊!笨蛋假正經!」

「樂意之至,笨蛋紅毛。」

 

END

arrow
arrow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