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第二天。

 

【D2-06/10(五)】

一早起來先在音樂旅邸吃早餐。

早餐主要是肉鬆配稀飯之類的,還有不少菜根飲料還有烤麵包。

吃飽了便出發前往第二天的第一站,霧峰林家花園。

這應該是個來台中必跑的行程齁XDDD總之因為很熱所以我們打著傘去

買了票。照理來說買學生票應該要查證件,但是沒人想查我的欸為什麼XDD

去了以後發現、還要再等一下,因為貌似是強制一定要所有人讓導遊憶起帶著走的樣子

其實很想自己逛的說,但是被攔住了只好乖乖地等著

林家花園的太多設施真的讓人感受到他們...肯定是那個時代的地方仕紳XD(欸

像是這個華麗麗戲台,一般人家可不會有這麼精美的東西

看上面的介紹牌子說之前大地震的時候有很多地方塌了,是後來才重建的

但是其實不知道的話分不太出來哪些地方是舊址哪些是重建的,

我認為重建要回復那種古色古香的材質氣氛是很重要的,這點林家花園真的不錯

窗櫺的雕花還有很多廳堂都很漂亮,就是所謂的,低調的奢華(???

午餐吃新台灣麵館,我點了雞肉飯。

雞肉飯有點像是雞絲飯,但是有雞皮呢!!!很少吃到有雞皮的,

還有空心菜,很好ㄘ喔!!!(但是我忘了拍照TOT

吃完飯接著開車去鳳山寺。

其實前一天就想去了,但是導航一直叫我們走山路過去,而那天又下大雨所以作罷。

結果去了以後...有點失望。

跟林家花園比起來特別明顯,就是修復做的很差。

舉例來說,石獅子整個被塗漆(顏色的油漆+保護用的透明漆...)這還像是個石獅子嗎???

失望之餘準備離開,沒想到突然發現、微熱山丘竟然在附近啊!!!!

於是就衝去--排隊拿鳳梨酥&熱茶(欸)那個茶真好喝!!

當然我們也有買鳳梨酥啦XDDD回來請鄰居一起吃

還有買了類似鳳梨百香果冰沙之類的東東,總之很好喝!

帶著食物回到車上以後繼續朝下一站前進,下一個點是藍田書院。

在藍田書院逛了滿久的,以前有來過,這次好像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來了。

跟原本長的一樣!(廢話),整個就是書院fu

然後我們看到了台大校長...不,我是說書院裡面的泮池啦XDDD

安安窩!!^q^(X

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不過就代表性的放一張,然後接著出發前往南投酒廠。

逛了他們的類似禮品部的地方,原本有點想喝酒的不過家人也在...嗯...

後來只買了一支酒口味的冰棒,好吃!

然後還在那邊買魚飼料餵魚,好久沒餵魚的魚擠來擠去好可怕!!!

最後是晚餐!!!這次老爸推薦了京すし!!

還好我們去的早,不然外面後來排了好多人!!

然後我想說,對於我這種日式料理(特別是生魚片之類的)愛好者......

京壽司真是太棒了啊!!!!!!!!!!!

我要哭了啊!!!!!!!!!!!!!!!

超級美味經濟加實惠,在台北要是也有同樣等級同樣價位的料理店就好了QQQ

家人破例讓我點了比較貴一點的,京日限定,海膽櫻花丼,

基本上就是海膽+鮭魚卵+烤鰭邊肉。真是太美味了...

我簡直...我簡直...沒有遺憾了(???

大家大家,如果有機會來京壽司&你喜歡海膽&生食,

一定要吃吃看這個啊!!!!!

不然會後悔的!!!!

我們還點了滿多其他東西的,像是干貝鮭魚卵軍艦捲(這個也好吃!

吃的超級滿足的...(昇華)

之後又回到飯店去,晚上又過的跟前一天一模一樣,

因為我的就是期末書沒讀報告沒做的狀態啊TTTTT

但這天真的玩超嗨又超滿足的!!

 

 

(下篇D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