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好久很久沒打文了呢。
心裡有好多想打的,
卻有點太過雜亂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整理好思緒,
上課的時候會有點分心(住手)

看CWT買的小說本看的很滿足,
板車組真是太棒了呢,
只是我這篇要打的是青峰中心的。(欸

在文章開始之前先提醒一下各位讀者:
1.文章結構一向雜亂
2.青峰與黃瀨黑子五月等人的狀態混亂,綠間是好閨蜜不是情人
3.可能會有些個人主觀的意見
4.沒有HE但也不算BE
5.我發現我取名(文章標題)無能呢(搥地

就先這樣,開始囉。











  「你覺得什麼是愛呢?」

  在青髮的少年開口這麼詢問,綠間不知道是第幾次揉了眉間。
在一旁的高尾笑的翻倒在地上久久喘不過氣來,於是綠間索性
給了他一拳以提醒。

  於是高尾終於停了下來,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淚,「我說啊,
青峰...君...?你這問題根本跟本根本就是問錯人了吧?你會找小
真討論本身就是一種離奇啊!」說著還用手肘頂了頂對方以表示
關切。

  不意外的接收到了綠間的白眼。青峰並沒有被這個稍為有些蠢
的畫面而逗笑,他依然就是抿著發白的嘴唇,半天不說話。綠間
看著看著心情也鬱悶的起來,最後他抱起了他的那本『談星』,
站了起來,對著青峰說著,「我不曉得你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
,也不曉得怎麼回答你才好。但今天處女座和金牛座的相性不錯
...」也許你可以去問問桃井。最後一句話沒有說出口,不,是來
不及說,青峰起身,拍了拍短褲上的泥土,簡單的說了句謝謝後
便離開。

  被拋在身後的綠間愣了數秒,然後低下頭推了推眼鏡,反光照
的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高尾並沒有錯過這一幕。「小真真是
個溫柔的人啊...」中分頭的少年裝作不經意的踢著石子這麼說,
「處女座的戀愛運今天可是最下位。」綠間沒有回答他,只是板
起了他那一貫的神情。



  青峰會這麼問並不是沒有原因。

  事實上,他在幾天前和名為黑子哲也的『純情羅曼史』畫下了句
點。說起來好像很可笑,但『純情』和『羅曼史』兩項都是真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變調了呢?這樣的感情。青峰獨自一人停在寬廣
的馬路上,沉思。綠間的言下之意大概是叫自己去找五月吧,他
個人是這麼解讀的,金牛座,說到金牛座果然還是五月吧。想著想
著他忍不住苦笑了,覺得腦中有些發脹。

  可是,現在的他並不想去找五月。說起來五月一直喜歡的是黑子
,是自己從她的手中將黑子給帶開了,然後在相處過後,被甩開
。這樣的自己該怎麼面對她呢?如果是進行式的話,他大可做好被
臭罵一頓的準備去坦白;現在這樣算什麼,像條落水狗去討拍拍
,是嗎?愚蠢至極。

  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的腦中充滿著桃井的臉。甩了甩頭,想把雜
亂的思緒都拋出去,卻只是越發被那種淺淺的粉紅給填滿。他試
著改想些別的,迎面而來的卻是黑子第一次吻了自己的畫面。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告白,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做愛...一幕幕像是清楚卻又那麼的模糊,身邊的聲音好像
全都消音了一般,在扭曲的空間中他伸手想要抓住些什麼,卻什
麼也沒撈著。甚至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伸手,身邊的景物也
沒有停止過。



  他略為失神的佇立著。到底什麼是愛呢?這樣想著一個人,獨自
的感到刺痛,想要抱緊對方的同時手中卻也握著利刃指著對方的
頸間。這樣變形的情感也可以稱為愛嗎,還是這其實只和變態一
線之隔呢。

  他忽然想起,在黑子向自己告白之前,他似乎一直是沒什麼迷惘
的前進。那時的他原喜歡的是黃瀨涼太吧,那個一激動起來就和
黃金獵犬有些相似的人,在必要的時刻一直陪著他。那是一種小小
的幸福。那時青峰略為的察覺到那樣的感情,並且擅自認定是所謂
的『愛慕』之意。

  黑子哲也,那個存在感甚低的少年,在他的人生中畫下了一道長
的嚇人的痕跡。不是壞事,這很難說的。黑子的一聲「我好像喜歡
上青峰君了」這樣簡短的話便讓他迷惑了。心中充斥著無法理解的
情感,感覺有些喘不過氣,比黃瀨帶給他的更加強烈。於是他開始
覺得那樣的感情更近乎於家人,對黑子的才是真正的愛,或許。



  『或許青峰君會覺得我很差勁...你就這麼認為吧...』手握著話筒,
掌心的汗水沁濕了的,不只是塑膠把手。腦中只剩下一片空白,青
峰呆愣著,沉寂了一段時間對方嘆了口氣繼續著,『我覺得,對青
峰君的感情...』只是朋友。語音一落下,青峰很快的將手中的電話
砸了出去,發音的地方微微的傳出了『喂?喂?』之類的聲音。遠的
像是假的一樣。

  只是朋友的感情嗎?只是朋友的感情嗎?還是是戀愛的濃度淡了罷了
呢?啊,這麼說來,搞不好對黃瀨的感情其實的確是戀愛嗎?那放棄
了那傢伙得自己,其實是笨蛋嗎?一直一直都把這段緣分當成是戀
愛得自己果然是笨蛋嗎?好多好多的問題向麻繩角著他的腦子,眼淚
不自覺的滴了下來,落在手上,是滾燙的。



  一瞬間想起了這麼多過往的事情讓他覺得有點犯噁,眼淚落個不停
更是讓人想吐啊...青峰在心裡默默的撇嘴,把淚水擦掉。一抬頭眼
前出現了更令他驚訝的。是黑子和五月。下意識的躲了起來,看著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心中沒來由的抽痛。已經不曉得是針對黑子還
是五月,一種近乎醋義的情感拍打著自己的胸腔有些疼痛。

  先發現他的黑子。這麼說並不算錯,但其實桃井從頭到尾都沒發現
他,只是痴痴的望著黑子。發現了青峰的黑子沒有說什麼,只是點了
點頭。像平常那樣,對待默生人的時候那樣。那一刻青峰竟有些惱怒
,他突然有點氣黑子這樣子吸引著桃井,又氣桃井被迷著,反過來又
忽然明白到自己被黑子吸引著,更加氣憤。『絕不要這兩個人交往,
免得自己又老有這些多餘的想法;這兩個人還是趕快交往吧,這樣子
不適合的兩個人分開後才能明白我現在的痛吧。』兩種完全相反的思
考在他的腦中迴旋著,意識越飛越遠。

  於是青峰沒有心力向黑子回禮,也沒有向桃井講上他想說的那些話。



  「你覺得什麼是愛呢?」

  金黃髮色的少年拿著手機有些錯愕的接收著這樣訊息。電話的另一
端是走了一段路後找了公園椅子坐下還打了電話的青峰大輝,黃瀨
原本想笑笑帶過的,但聽他口氣又那麼認真,好像不能敷衍啊...黃瀨
搔了搔頭,於是決定先從根本開始問起...「小青峰...怎麼突然問這種
問題呢...」「你回答就對了。」「啊...就像,你愛小黑子,小黑子愛
你,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黃瀨心裡覺得最安全的答案,卻正好
也刺中對方的痛楚,青峰的聲音開始顫抖了。

  「...你覺得我愛他?」
  「欸欸欸欸?不是嗎?」黃瀨心裡頭一驚。他很早就多多少少有感覺到
兩個人的關係匪淺,因此這麼臆測著,難道是,錯估?感覺也不像啊。
  「......我搞不懂啊。對哲,或對五月...」電話另一頭稍微有些像是啜
泣的聲音,令黃瀨興起了一股不明的念頭,連他自己也不懂的念頭。
  「你自己到底怎麼感覺得呢?」態度沒來由的強硬了起來。脆弱的青
峰,脆弱的青峰,脆弱著心裡的青峰。比起好好的安慰拍拍,更想要
狠狠的捏他的臉。這算是什麼樣的心裡啊,黃瀨想著。

  「...搞不好我喜歡的是女生。」
  「嗯哼然後?」
  「搞不好我只喜歡男生。」
  聽到這裡黃瀨有些想笑,卻又覺得太過苛薄而住嘴。
  「搞不好我喜歡過哲。」
  「不用搞不好,我也這麼覺得啊。」
  「搞不好我也曾經愛過你。」
  「這我倒是有點驚訝了。」黃瀨輕笑著,感覺剛才那有些過分的
玩笑有點淡了。這樣的問題其實他並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才好,使
了使那有些時間沒用的戀愛腦子,黃瀨最後薄薄的扔了一句。


  「小青峰,那這一刻你想到愛這個字,想到的是誰呢?」
  「......」電話另一邊沉默了頗長的一段時光,長到讓黃瀨忍不
住開始玩起了自己的指甲,青峰才回應。
  「大概是,五月吧。」
  等了這麼久終於回話啦。這是黃瀨心中第一份想法,第二個想法
很快的在腦中展開來,原來是小桃井啊。
  「那既然你都說了小桃井了,那就是這種感情了啊!」不負責任的
發言,這是黃瀨的第三個想法。「想做什麼就去做吧。」青峰思
索了幾回,簡短的答了聲『好』便掛上電話。

  任誰都沒有想到,青峰最後的選擇會是『逃避』。他找了和桃
井感情比較好的幾個朋友詢問,得知了對方要去的學校,是在
略顯遙遠的北海道。於是他選擇了條件不怎麼特別吸引人的桐
皇。這樣就算是斬斷了吧...和哲,和黃瀨,和五月都不同校...青
峰默默的想著,送出了志願單。



   而後來桃井放棄優渥的條件改選擇了桐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END.






真的很對不起,斷在了奇怪的地方。
其實我滿喜歡青峰這個角色,(雖然還是最喜歡秀德啦...)
一方面大概是因為他也是處女座的吧。

總覺得他並不是真的那麼天然呆,
也有一些纖細易碎的地方,
只是憑我的文筆大概也沒辦法說的很明白...

感覺青峰跟綠間搞不好其實感情還不錯呢,
大概啦(欸)

然後,我個人也不是很明白愛是什麼。
所以才沒有下很明確的結尾,
他到底愛黃瀨,愛桃井,還是愛黑子呢?
我不曉得。

但如果阿大可以幸福的話我也會很開心的。



20130308經典賽嘎啊啊啊啊的外星貓

arrow
arrow

    (っ˘ω˘c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